JOEY维维安

【all叶】那些逆臣都对朕有非分之想(14)

上一棒把舞弊案跳过了,所以就这样吧,要是下一棒愿意回顾补写就太好了,因为我看了三遍都有点懵逼
我简单总结一下。大boss是知府,结合原先我在群里提过设想中知府因为贪污被免职逃到外国当间谍,所以小鸭大概就搞了一个江州知府和外国使节好上私奔的故事……
艾特小伙伴们 @鹤䈭  @黑&白  @Welcome to C Language Program  @清茶LEAVes  @Neptune_

1

叶修怒极。

但是当务之急是要找人医治。

“立刻就近寻找医师救治苏丞相,快!”

一片兵荒马乱,一刻钟后附近医馆的坐堂先生被带到紧急救治苏沐秋,另一支侍卫小队拿着皇帝手令赶往京城太医署调人。

等苏沐秋的伤势稳定下来之后,叶修立刻吩咐下去展开了调查。

叶修有心想借助魔教的势力调查,但魔教的权力毕竟是掌握在原皇帝叶修手上,皇帝叶修对他有所隐瞒,他能够调派的只有明面上朝廷的这些人。

谁特么能想到?他还准备在舞弊案上面大展拳脚呢,结果没两章就完事了接着是刺杀?

刺杀也是原小说里面没有的情节,但穿越来这半个月已经让叶修明白了这个世界远没小说构建的那么简单。

小说只写了表面情节,比如这件案子,像江州知府和外国使节好上了这么惊天动地的狗血真相文本里面一个字都没提及到。

那么到底是哪件事发生了偏差导致的蝴蝶效应促使了刺杀事件的发生?

变动最大的就是舞弊案,但是江州知府已经被抓,外国使节也被稽留,两人都自身难保了,怎么买凶杀人?

刺客一死线索就断了。

叶修待在苏沐秋的房间里,外面层层侍卫把守。

外面起了争执声,叶修打起精神仔细听:

“让我进去,这是京城那边加急送来的文书。”

“苏丞相下令了谁都不准进去。”

“当我不知道?苏丞相都还在昏迷你们到底奉的是谁的命令?倒是给我说清楚了!”

“无可奉告,若是强闯定杀不饶!”

唐柔清亮的声音打断了剑拔弩张的两个人:“不是要送文书进去?我送进去总可以了吧。”

“……”把守的侍卫长沉默,似是在迟疑。

“让唐小姐进来。”叶修直接开口。

看完那封信之后叶修直接就开始揉太阳穴了,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封是叶秋转交给他的张佳乐的上奏,直言衢州那群绿林匪贼在招安前一晚还在打劫,刚好就把他们招安的队伍给劫了,贼心不死,不可招安。

要不是看到方锐在背面偷偷补的一行小字,叶修说不定真盖章了,全权交给张佳乐去处理。

方锐难得正经了一次,就写了八个字说了正事。

匪首唐昊,确认穿越。

太正经了,要不是毛笔字丑得鬼画符一样,叶修都要怀疑这是不是方锐了。

总算是明白怎么会触发衢州土匪这条原小说没有的支线了,原来是因为唐昊也穿过来了。

叶修提笔回信:“念两位爱卿劳苦奔波至此……然此伙水匪若能招安,当能填补我朝粤闽等地边防不足之处……思及此,亦是望爱卿们尽力替朕办好此事。”

封好信封回头看看还在床上晕着的苏沐秋,愈发忧愁地叹了口气,你丫好歹是武林盟主啊,早点给我恢复过来啊。

2

回京的行程暂时搁置了,苏沐秋受的外伤经不起马车颠簸。好在第二天下午太医署的人就赶到了,宫里医术排名第二的太医甲进去诊治,叶修和张新杰站在外面等着。

原来的张新杰是太医署里面医术最高的太医,然而职业选手张新杰显然不会医术,所以只能在外面干等。叶修不由得觉得其实系统安排这些人穿越过来是添乱的吧,本来会武功的没了,本来会医术的也没了。

想想还是算了。好歹这些人还是他亲爱的队友们不会乱来,原来这些乱臣贼子要是真不顾君臣之别直接扑倒,那他简直特么的就是穿越过来替原皇帝叶修……

太医甲出来了,张新杰问道:“诊断得如何?”

太医甲本来还沾沾自喜以为张新杰把诊治苏丞相这种重大立功机会给他了呢,诊完出来欲哭无泪:“微臣无能,张太医,还是由您治吧。”

叶修急了:“到底怎么样?”

“陛陛陛陛陛下……恕微臣死罪微臣诊断不出丞相中的是什么毒啊……”

“中毒?”好专业的刺客居然在刀上涂毒!

叶修没出声。太医甲瑟瑟发抖,其实叶修是在脑海里对皇帝叶修进行夺命连环call。

“赶紧出来你个魔教教主肯定认识解毒圣手的是不是!”

皇帝叶修默。默。默。

默到不得不出声的时候说:“我尽力,但是魔教里面有没有人认识这种毒,我就没办法给你保证了。”

叶修还觉得不够保险,修书一封召肖时钦出宫,好歹作为副盟主,江湖正道那边总能调几个人手出来吧。

忽然想起系统,虽然对这个人工智障会不会解毒表示怀疑,但还是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果然智障就是智障:“我不会!真不会!”

果然希望还是只能寄托在江湖人士那边。

3

调查陷入死局,刺客服毒自杀也就算了,身上半点能证明身份信息的线索都没有。

若是回到有什么仇家上面去调查……明面上的就不少了,暗地里还有谁就更不知道了,范围太大。

张新杰了解完事情经过之后沉吟半晌,末了开口道:“你有没有想过,这个刺客未必是专业杀手而是死士。”

“服毒自尽得这么利落,有道理,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死士。”

要是死士,怀疑范围虽然小了,但麻烦也就更大了。养得起死士,得是什么样的组织,或者什么样的个人?

“那还有一小部分可能呢?”张新杰追问。

“还有一小部分可能就是这货把人家满门抄斩了对方是来报复的!”叶修心里有气,对着床上的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严谨如张新杰,还真把这种可能性记了下来,末了想起一件事来:“你这两天还是赶紧回去,皇宫那边你弟顶替你的事快兜不住了,朝里还控制得住,黄少天每天都在宫里巡逻已经知道了。”

叶修无语:“黄少天还没穿过来?”

“很遗憾,没有。”张新杰补充说:“看起来也不止他一个,肖时钦也是。”

叶修忽然想起昨天那封信,张佳乐也是原装版本,至少那封信寄出前还是。

忽然起了疑心,这个破系统筛选穿越人选的标准是什么?它当时可就说了要自己帮皇帝叶修补完剧情,唐昊小说里压根没提过可他穿过来了,张佳乐黄少天这两个小说里的重要人物却没有被穿越。

“所以你回去吗?”张新杰问。

叶修叹气:“回回回,新杰你替我留在这看着沐秋,那些侍卫和那个……太医甲是吧?全都留下。老魏包子不能进京也都留这,过两天肖时钦要是到了你帮我转告让他在武林盟那边召集江湖神医看能不能解了这毒。”

“可以,有事我写信。”

评论(3)

热度(40)